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巾帼风采>>正文

喜报!我校周莹家庭荣获山东省2023年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3年05月16日 11:10  点击:[]

近日,2023年山东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由菏泽学院妇委会报送的城市建设学院周莹家庭荣获2023年山东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周莹出身于军人世家,外公、父亲、丈夫都是军人。三代军人,从战火纷飞到太平盛世,都有着相同的家国情怀,在各自的青春年华里,选择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事业,用实际行动阐释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

做军嫂不容易,意味着长期的付出和牺牲。周莹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知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她勇挑家庭重担,孕期、产后都是独自一人。养育幼儿,孝敬双方老人,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孙高辉同志也常常关心、鼓励妻子,即使分隔两地、苦难重重,两人仍心念彼此、相互扶持。

周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先后获得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菏泽市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菏泽学院优秀教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多篇被EI收录。

丈夫孙高辉同志以钢铁的意志和过硬的专业、军事素养,践行一名军医的使命、担当,以满腔的热血为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多次荣立三等功、嘉奖等荣誉。转业后,全心全意地投入地方医疗卫生事业,为菏泽市医疗和抗疫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常说:“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定会挺身而出!

周莹夫妇相濡以沫,相互扶持,为“小家”和“大家”共奋进,共同携手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1—2022年度全省妇联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尚宏芹老师的61封“亲笔信”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