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协会之窗>>正文

菏泽学院女大学生联谊会章程

2016年04月07日 16:53  点击:[]

女大学生联谊机构设置

   女大学生联谊会常务委员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同时设立秘书处、宣传部,文艺部,外联部,财务部,学习部,社会实践部,心理健康部八个部门。

一、各部门职责

(一)主席

    1、负责日常事件的决定;

    2、统筹安排本会工作;

    3、定期召开委员会会议,了解和布置有关工作。

(二)副主席

    1、协助开展日常工作;

    2、贯彻执行本会的各项决议;

    3、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

(三)秘书处

    1、起草内部规章管理制度,议案等文件;

    2、负责监督本会成员日常行为规范;

    3、社会有效资源信息的建档;

    4、搜集活动信息及整理,包括活动前期资料准备,活动后期信息,资料归档。

()宣传部

    1、设计和更新本会网站,向会员及外界宣传本会的各项活动及宗旨;

    2、制作本会工作刊物、活动海报、宣传单张等;

    3、迅速及时向有关组织和媒体报道本会活动;

    4、协助组织好本会及各部门日常活动的宣传策划工作。

(五)文艺部

    1、策划组织和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艺活动,丰富和活跃会员的业余生活;

    2、开展会员之间、本会与其他社会团体之间的联谊活动;

    3、设计和排练各类文艺节目,组织会员开展送文艺下乡和社会公益宣传活动。

(六)外联部

    1、加强菏泽学院女大学生联谊会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联系学校商家和媒体,为各项活动筹集资金;

    2、对外展现菏泽女大学生联谊会的风采,做好联谊会活动的迎宾接待工作,促进会内联系与交流。

(七)财务部

    1、负责管理会内部所有非主流财产和资金;

    2、负责管理本会的财务开支,妥善保存各种财务票据,作出学期预算及结算;

    3、统筹管理本会财务和硬件设备等;

    4、对本会内部的非流动资产和财务收支进行监督、管理、登记、存档。

(八)学习部

    1、在本会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该系优良学风的形成;

    2、开展一些有关女性的知识讲座的活动。让女大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好的生活。

(九)社会实践部

    1、联系社会各类平台,组织会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加社会实践经验;

    2、联系各企业单位,搜集空缺的职位,提供招聘信息;

    3、组织女大学生完成各类社会调查工作;

    4、组织各类就业创业报告会,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和创业观念。

(十)心理健康部

    1、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宣传工作;

    2、建立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3、开展部门的特色活动;

    4、会议应按照固定的规范流程,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进行,并要求一解决问题为目的,提高会议质量与效率;

    5、与会人员必须认真准时参加会议,不能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向秘书处或部长请假,批准后方有效。两次无故未到者记入期末联谊会考核记录;6.会议期间需保持会议室内物品完整和舍内卫生,并有关人员负责打扫会场,关闭门窗及电源。

二、财务制度

    1、女大学生联谊会及其他部门组织的任何开支,须本着花钱少、多办事的节约原则,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2、在办公室输出文件活着通知时一定以节约为主,不得浪费纸张。

    3、各部门需购买物品首先必须征得会长同意购买物品应开正规发票,予以报销。

    4、大型活动前若需使用大量经费可先申请,提前上报学院预知资金。但是坚决禁止公款的截留、挪用和私分。

三、加分制度

    1、根据《学生手册》干部加分情况:会长期末考评不高于11分,副会长不高于10分,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期末考评不高于9分,具体考评按平时工作表现认真负责积极度定分。

    2、工作满一年的部员期末考评不高于7分,工作不满一年的部员期末考评不高于5分,值班成员每缺席一次口期末总评1分,值班成员每迟到或者早退一次扣其考评总分0.5分。

    3、平时表现不积极或不出席者,视情况酌情扣12分。

四、奖惩制度

    1、根据平时表现优秀,认真负责、工作突出的成员。

    2、各部门按上级规定的人数定员,如有超员现象,按平时表现的积极程度进行裁员。

五、附则

    1、以上条例女大学生联谊会各成员严格遵守,共同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2、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行,最终解释权由菏泽学院女大学生联谊会所有。

上一条:女大学生联谊会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