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女大学生素质提升系列讲座之书法艺术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05日 10:35  点击:[]

 

114日下午,由校妇委会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女大学生提升系列讲座之书法艺术在图书馆108室举办,教师教育学院书法专业教师熊秀婵主讲,80余名女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熊老师从书法文化、书法临摹,书法创作三个方面,以五体书法为例,详细介绍了书法演变历程和字体结构特点,强调要掌握先读帖后临摹、先笔画后结构、先重质后重量的书法学习规律。同学们通过聆听名家著作中隐藏的书法故事,进一步了解了书法艺术的形态美、性情美、文辞美、哲思美,感受了解书法艺术的魅力。

本次讲座通过理论与教学实践的结合,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书法之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书法技巧,也提升了练习书法的兴趣,为日后写一手好字,提升综合素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女大学生素质提升课——成为你自己 下一条:菏泽学院亲子书法课堂开课了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