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菏泽市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5日 15:55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培育和提高广大师生性别平等意识,提升全市性别平等教育水平,20191024日下午,由菏泽市妇女联合会、菏泽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菏泽学院承办的菏泽市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高强,菏泽学院妇委会主任潘秀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艳婷出席讲座,菏泽学院700余名师生代表及开发区育英明德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高强主席致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全市性别平等教育提出三点希望:她希望,社会各界能深刻理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意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摒弃落后的性别观念,让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推进男女平等价值观落地生根;参会人员要坚决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传播践行工作,把性别平等教育真正地融入素质教育、课堂教育、校园文化之中,促进正处于成长期、塑造期的学生正确认识性别、认识自我、和谐相处、健康成长,为实现真正的性别平等、建设平等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菏泽学院和开发区育英明德小学要继续发挥好性别平等教育示范学校的带头作用,建设一支具有强烈性别意识的师资队伍,探索建立无性别歧视的教育和教学模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课程,形成可供全市借鉴、复制的菏泽性别教育发展方式,让男女性别平等基本国策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上,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慧英做专题讲座。李教授以《性别平等解读与性别平等教育》为题,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生动的事例,从性别平等教育的探索、性别平等的解读和推进性别平等教育途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紧贴现实、视角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培养和提升参会人员的性别平等意识,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菏泽学院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我市性别平等工作,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列为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为提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省、市妇联、妇儿办的肯定。  

上一条:女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座之理财专题成功举办 下一条:菏泽学院女大学生素质讲座推进座谈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