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菏泽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高校”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16:20  点击:[]

            11月22日,菏泽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高校”专题报告会在我校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联合国妇女署驻华办公室高级项目官员、管理学博士、著名性别专家马雷军,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黄秀玲,菏泽市妇联主席高强,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及师生代表七百余人参加培训会。
         黄秀玲向菏泽学院颁发菏泽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匾牌并代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妇联对参加培训会的马雷军教授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培训大力支持的菏泽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她就如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三点希望。黄秀玲强调,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重要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创新之举,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重要内涵。她表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旨在要求全社会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婚姻等各方面保障男女两性在权利、机会和责任的平等,推进两性和谐发展,最终实现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马雷军以《社会性别平等的国际标准及在中国的实践》为题,从中国的妇女地位是什么样、男性与女性的差别、男女平等的国际标准、什么是歧视等六个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生动讲解。最后,马雷军呼吁高校生经过自身努力,为男女平等的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马雷军,现任联合国妇女署驻华办公室高级项目官员,管理学博士,著名性别专家。国务院北京+20宣讲团成员,全国总工会和谐家庭宣讲团团员,国家计生委性别平等宣讲团成员,中国女性传媒大奖委员,网易《小马哥谈性别》专栏作家等。曾先后在民政部培训中心、国际联合劝募协会(加拿大)工作。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联合国系统工作,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社会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等机构。

文/图:康佳/刘艳丽      编辑:刘艳丽

上一条:我校首届女大学生旗袍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女大学生系列专题讲座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