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女大学生系列专题讲座启动仪式举行

2018年11月26日 16:29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我校女大学生系列专题讲座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妇委会分会主任、女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校妇委会主任潘秀平主持仪式。
   赵汝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女大学生系列专题讲座,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对女生成长、发展的重视和关心。做好人文关怀,是新形势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通识课教育是大学生健康成才的重要环节。对于我校约占三分之二的在校女生来讲,针对其生理、心理特点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回应女生期盼,增长相关知识,解答当前和今后将要遇到的问题,符合女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为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开辟了新渠道,筑起了新阵地,是我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创新举措。
   开展女大学生系列专题讲座,体现了“三全育人”的要求。系列讲座是一个开放体系,目前规划了8个主题32个讲座。他希望,妇委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培养特色,凝练特色,推广特色,将系列讲座打造成我校的一个靓丽名片,一项教育特色。系列讲座的开展,体现了学校妇委会的创新精神,他要求,各级妇委会干部要关注这一讲座、组织参与好这一讲座,构建好组织体系,形成对全校女生的全覆盖。要积极邀请女博士女教授、女干部女领导开展专题讲座,让女教师讲给女学生听,开展心与心的交流,手拉手的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详细介绍了讲座课程设置。女大学生代表田可心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爱护。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霞主讲第一讲女大学生健康教育之《生理期女生调适》。

上一条:菏泽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高校”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关于举办菏泽学院首届女大学生旗袍秀大赛活动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