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寻找菏泽学院“最美书香家庭”的通知

2019年09月06日 14:40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校区党委,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鲁妇发〔201911号)精神,深化我校家庭文明建设,营造家家读书、人人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在读书中增进亲子关系、提高父母素质、

传承优良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入家庭,引领家庭阅读风尚,经研究,决定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寻找“最美书香家庭”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99日至1020日。

二、参与人员

家庭成员有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行为,家长能够引导孩子主动阅读,对孩子在品德修养、教育成长等方面有较好的影响,有一定数量藏书的我校教职员工均可报名参加活动。

三、评选步骤

活动采取妇委会基层分会推荐、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一)推荐人选阶段(99-919日):各妇委会基层分会推荐出一户家庭参加评选。各基层分会要在认真研究、广泛协商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做好推荐工作。被推荐的家庭需填写“最美书香家庭推荐表,一式两份(见附表),正反面打印;并另提交简介一份(400字以内)、家庭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以书面形式统一用A4纸,仿宋四号字打印。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和家庭生活照电子版2张(用于展示家庭读书氛围,包括家庭成员阅读情况、藏书情况等)发送到妇委会信箱:hzxyfwh@163.com,所有材料在919日下午5时前交妇委会办公室(综合楼612室),过时未交视为弃权。联系电话:5668851

(二)集中宣传阶段(923-1010日):妇委会对推荐人选评选资格核定后,通过校报、校园网、校园广播、校园微信平台、展板等形式对推荐人选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广泛宣传。

(三)评选阶段(1012-1020日):妇委会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推荐人选认真评选,最终选出十户“最美书香家庭”,提名奖若干,并适时进行表彰。

四、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各基层分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精心实施,确保活动扎实有序进行。

2.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条件和要求进行,确保把本单位、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书香家庭推荐上来,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推荐。

3.加大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在学校大力宣传最美家庭的优秀事迹,引导激励妇女和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传递正能量。

附件:2019年菏泽学院“最美书香家庭”推荐申报表

       中共菏泽学院办公室

201996

上一条:关于开展“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菏泽学院办公室关于开展寻找菏泽学院“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