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寻找菏泽学院“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07:44  点击:[]

各妇委会基层分会: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发挥家庭在我校“文明单位”创建中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寻找菏泽学院“最美家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10月至2017年11

二、推荐范围及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不设门槛,不定统一标准。校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在职在岗教职工家庭,均可报名参加。    

1.夫妻和睦家庭:平等和睦,尊老爱幼,互敬互爱,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共度难关。

2.尊老爱幼家庭:敬老、孝老、顺老、爱老,长幼和谐,相处融洽和睦。

3.科学教子家庭:以德育人,科学施爱,言传身教,教子有成。

4.邻里互助家庭:邻里和睦,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诚实守信。

5.勤俭持家家庭:勤快节俭,持家有道,崇尚节约,合理消费

三、评选步骤

活动采取妇委会基层分会推荐、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具体步骤如下:

(一)推荐人选阶段(1010日-10月19日):各妇委会基层分会推荐出一户家庭参加评选。各基层分会要在认真研究、广泛协商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做好推荐工作。被推荐的家庭需填写最美家庭推荐表,一式两份(见附表),反正面打印;并另提交简介一份(200字以内)、家庭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以书面形式统一用A4纸,仿宋四号字打印。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和家庭生活照电子版发送到妇委会信箱hzxyfwh@163.com,所有材料在10月20下午5时前交妇委会办公室(综合楼617室) 时未交视为弃权。

联系电话:5668851

(二)集中宣传阶段(10月23日-10月30日):妇委会对推荐人选评选资格核定后,通过校报、校园网、校园广播、校园微信平台、展板等形式对推荐人选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广泛宣传。

(三)评选阶段(112日-118日):妇委会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推荐人选认真评选,最终选出各类最美家庭,并适时进行表彰。

四、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各基层分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精心实施,确保活动扎实有序进行。

2.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条件和要求进行,确保把本单位、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推荐上来,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推荐。

3.加大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在本校大力宣传最美家庭的优秀事迹,引导激励妇女和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传递正能量。

菏泽学院妇委会

20171010

上一条:关于调整菏泽学院妇委会分会设置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