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走进妇委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计生服务 | 巾帼风采 | 校园女生 | 协会之窗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巾帼风采>>正文

杨冬云教授简介

2017年10月18日 08:47  点击:[]

 杨冬云,女,汉族,19675月生、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1989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专业;1997-1999年于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57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科社与国际共运专业获得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2008年评聘为教授;兼任山东省国际共运与国际政治学院常务理事。菏泽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第十四届政协常委。

 长期从事高校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来共承担《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发展政治学》、《政治哲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在多年的教学科研中,始终坚守学术道德,治学态度严谨。潜心向学,勤于思考。坚持科研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教学服务的主旨,学风朴实严谨。

近年来共出版专著2部,参与编撰教育部指定教材1部。其中专著《印度经济改革与发展的制度分析》入选经济科学出版社中青年经济学家文库,我国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姜琦教授在国家一级核心期刊《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上为此书做了评介。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及CSSCI期刊论文13篇,一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先后主持承担省社科规划办重点课题两项,厅级课题两项。

 获得的科研奖励主要有:

 2007年《印度民主制度下的经济改革和发展系列研究》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三等奖。

 2008年《印度经济改革与发展制度分析》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菏泽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9年《印度传统发展模式的制度分析》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菏泽学院学科带头人。

 2010年菏泽学院《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

 2013年菏泽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鲁西南生态城镇化研究中心》带头人;菏泽学院教学名师。

 2014年菏泽学院《地域生态与社会发展》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

 研究方向与特色:

 作为菏泽学院最早引进的博士之一,多年来致力于发展中国家政治和社会发展研究,特别关注中国和印度改革发展的比较研究。出版了专著《中印发展与改革的动力机制与制约因素比较》。近两年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地方政府治理与生态城镇化研究并被评为菏泽学院第一批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

上一条:2017菏泽学院“巾帼建功”十佳岗位明星候选人简介 下一条: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候选)事迹

关闭

Copyright©2015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妇委会
电话:0530-5525684  邮编:274015 邮箱:hzxybgs@163.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办公楼